【2019的挑戰】-總結


2019的挑戰】-總結

「我要把今年讀過的書紀錄下來!

今年書單: 

  達成
1.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
閱讀心得「你的孩子, 真的, 不是你的孩子」

2. 咦?不是你去刷馬桶嗎:結婚前早該知道的12件事
閱讀心得「家裡的馬桶到底是誰在刷的呢?」

3. 嘯風山莊
閱讀心得「我喜歡你,因為你比我更像我自己」

4.逛一回鮮活的宋朝民俗
閱讀心得「最後記得的,是生活中串起的儀式感」

5. 時間的皺褶 A Wrinkle in Time 
閱讀心得 「英文老師的書架: 推薦10本【奇幻文學 X 愛與勇氣的故事】閱讀」

6. Advancing Vocabulary Skills
閱讀心得「一本讓你主動想刷存在感的單字書!」


雖然以下的書並沒有寫出一篇網誌,但還是簡要記錄。


7. Wonder/奇蹟男孩
推薦: ★★★★★ 
#novel   
很適合青少年以及大人的一本英文書! 
書中不是只有主角訴說自己先天患病
與他人不同所帶來的不便,也有朋友、姊姊等視角
透過不同角度,拼湊出可能的客觀事實
其實
不僅生病的人需要照顧
最親近的家人同樣也得學習擁抱生命不可承受之輕
是一本會想放在書架的書! :)


8. 當幸福來請款
推薦: ★★★ 
#novel   #happiness
一名平凡男子
有著平凡的工作
一人獨居
有個最好的朋友
偶爾來個最愛的冰淇淋
然而 
某天突然收到鉅額的帳單
才發現原來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就是幸福
不過後半部的結局十分倉促
很可惜

9.  American Crime Stories New/e 美國犯罪故事
推薦: ★★★★★  
ISBN:978-0-19-479253-0
#novel   #crime
適合中-中高級的英文讀本! 
通常讀本因為要符合語言學習
不得不縮減一些內容
但是這本將故事交代的很完整~
喜歡推理、偵探小說的讀者非常推薦~!

10. 豪門幽魂/ 壁爐冤孽-
推薦: ★★ (個人意見)  
#novel   #horror
英國非常有名的經典鬼故事
內容是一名女家教到莊園任教
發現可愛的一雙學生可能不如她想像......
我自己覺得有全書有1/3鋪陳女家教內心的不安
加上結局是開放想像的
很像沒寫完的鬼故事
對我這種追劇控很難交代阿~~~


11. 判罪:八張傳票背後的人性糾結
推薦: ★★
如果有一天,你是被告
自從看了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就開始留意此類的議題
這本書不一樣的是從被告的角度來看案件
我們常常未審先判案件
但萬一有一天我們是被告呢?
如同 《別人眼中的我們》(超推)
一群不認識的非裔與拉丁裔青少年
在錯的時間
走到錯的地點
在司法層層包闢之下
居然被判處 8 年到 13 年不等的刑期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結:
今年看了11本書,比我預期中的少很多
不過每本書都很用心
將近一半寫了閱讀網誌
透過書寫將思考串聯~很有成就感!
雖然並沒有作全部的書摘心得
但是已經達成我原本的初心了😇😎😀
感謝踏出一步的自己 I am great!!!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單字心得(一)【Advancing Vocabulary Skills】+單字卡: 一本讓你主動想刷存在感的單字書!

單字心得(二)【字彙的力量】+【記憶技巧】: 用核心字彙加速英語達成率!

【大學生的實用英文課】--我如何設計英文教學之課程篇(下)